2011年12月20日 星期二

全國醫療卡



前幾天 個管師來電通知我去辦全國醫療卡

約了今天一早
這是我第一次與個管師碰面

她是管轄我所居住的區域個管師
人很和善 講話也很直接 
雖然平時我講話也很直接 不喜歡拖泥帶水
但在這種時候這種狀況之下 反而有點招架不住
尤其是一些關於性交的話題

申辦全國醫療卡填的單子不多 共有三份
不過單子內的問題卻很多
不乏性關係 行為 對象 等等.....

整體而言並不麻煩 因為個管師會在一旁協助你完成它
填妥完 個管師也同時把醫療卡製作完成
接著 就去門診掛號 並帶著全國醫療卡 準備再次抽血
抽了四管 (CD4 病毒量 A型肝炎 B型肝炎)
我不是很喜歡抽血 
有點怕看到自己的血被抽出來的感覺

抽完就等三個星期左右的報告檢驗出來
看看需不需要服藥
大致上是這樣
然後 就可以帶著全國醫療卡離開了

我的個管師很了解病患的感受
像是申辦的過程 我剛好坐在面向大門口的位子
他立即跟我換了位子
他對我說 你背對大門比較好 不會讓人看見

門診掛號的時候 要同時交健保卡與全國醫療卡
她也親切的對我說 你把全國醫療卡放在健保卡背面
不要讓別人看到全國醫療卡 
真的是很貼心 讓我感受到一些溫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